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生毅进奖学金”的通知

2018年12月06日  点击:[]

各学院:

为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部分沪粤企业捐资在云南教育基金会设立“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生毅进奖学金”。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生毅进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资企业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上海宸源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汇得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友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共同捐资3300万元。

二、奖励对象

2018—2020年当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被我省普通本科高校录取并在校就读、成绩优异的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一本科新生

三、申报条件

获评“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生毅进奖学金”的学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勤奋学习,生活俭朴;

4、成绩优异的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一本科新生;

5、关注社会,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公益和志愿活动。

6、学习成绩优秀,根据高考成绩和在校表现综合确定。

四、资助标准

奖励资助47名学生,标准为5000元/人。

五、名额分配

共推荐47名学生等额获得该助学金,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推荐名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

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1

法学院

3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3

公共管理学院

2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3

建筑与规划学院

3

经济学院

4

历史与档案学院

1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1

软件学院

2

生命科学学院

2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2

体育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2

文学院

1

物理与天文学院

3

新闻学院

1

信息学院

2

艺术与设计学院

2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4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2

合计

47

六、报送材料

1、《2018年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生毅进奖学金审批表》(加盖学院公章);

2、《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盖学院公章,注明与原件一致);

3、《高等学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表》(复印件盖学院公章,注明与原件一致);

4、《2018年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新生毅进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

七、申报程序

学院严格按照助学金的申报条件,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审,将推荐学生名单向全院师生公示,评审过程中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学院申报资格。

八、申报材料报送时间

请于12月10日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科(呈贡校区明远楼201),汇总表电子版通过办公网发送至学生处潘峰老师账号,联系电话:65033853。

附件:

1.《2018年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生毅进奖学金审批表》

2.《2018年沪粤助滇优秀贫困大学新生毅进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

学生处

2018年12月5日

上一条:关于轩辕种子助学金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云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