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考试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各学生培养单位: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发挥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困难的重要作用,做实、做好我校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对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开展诚信教育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题对象: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2022年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

(二)答题范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

(三)答题类型:本次为网上答题,题型设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三种题型,满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

(四)答题时间:5月25日中午12:00至5月27日中午12:00期间均可参与答题。

(五)答题方式:在答题之前必须认真学习相关指南,用智能手机/ Pad /个人电脑(必须使用谷歌浏览器)访问以下网址:http://www.et.ynu.edu.cn/dkcx或扫描二维码:

(六)组织要求:组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网上答题,各学生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由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网上答题前的相关流程培训,让学生提前明确流程,组织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参加答题。杜绝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未通过网络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或无故缺考者不予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七)成绩说明:本次网上答题为计算机阅卷,自动生成成绩,总分为100分,80分及格。每位学生最多有3次测试机会,取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任何一次测试成绩达到及格就视为合格。

(八)工作效果:要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第七届云南大学校友励志银杏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