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礼赞百年正青春”火箭军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06日  点击:[]

7月28日—30日,我校10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本科学生代表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周波副部长的带领下,参加了“火箭军夏令营”。

活动以“礼赞百年正青春”为主题,火箭军精心设计安排了本次夏令营行程。28日早上在上海举行开营仪式,我校文学院的郭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话,郭同学表达了对火箭军资助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的感恩之心,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表示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E19AE

赴历史之约,重温光辉征程

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共一大会址,在这里营员们打卡红色地标,探索中华文明,赴历史之约,重温光辉征程,感受浓厚的中华文化。营员们通过回顾党的诞生和百年党史发展,面对一件件饱受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第二站是参观上海博物馆,营员们跟随讲解员了解中国历代的青铜器、书画、漆器、印章文化,感受浓厚的中国文化和璀璨的世界文明。

41056B

55D06B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何其有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第三站,营员们来到浙江嘉兴南湖。嘉兴南湖是红船精神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摇篮。大家一同乘坐红船,游览红色圣地,在“南湖纪念船”边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感悟革命爱国情怀,最后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的决心!

BC59AC

走进火热军营,感悟强军风采

这一站我们来到江西火箭军某旅,营员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军营生活,第一天早上参加火箭军夏令营欢迎仪式,下午直击军营火热现场,零距离观看士兵们跨弹坑、过云梯、翻高板、穿70°C火盆、直跳2米深水池……超硬核!晚上观看“先锋之歌”主题晚会。第二天早上营员们参加火箭军夏令营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周波副部长作为教师代表讲话、法学院何兴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话,随后根据行程安排与火箭军的官兵们参观旅史馆以及部队育才中心,下午参观上饶集中营集体向烈士陵园献花,晚上营员们与营连官兵交流活动,体验他们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在这过程中,营员们不仅感受到火箭军士兵们的威武雄壮,还感受了他们的铁血柔情,并向士官兵们表达了八一建军节的祝福。

师生一路走一路看,沿路看到我国广袤土地和美丽风景,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不同民族同学间交流沟通,促进民族融合,增强了中华民族认同感。感受到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渊源流传,看到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感受我党我军的初心使命,感悟我国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师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地明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本次的夏令营活动是一程学习之旅,更是一堂红色思政金课,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激荡于胸,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去学习,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勇于奉献,乐于学习,勤于追梦的新时代奋斗者、中国梦的实践者!

94799

上一条:云南大学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