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认识世界 同线起跑----云南大学2023年度校际交流(深圳)项目圆满结束

2023年06月01日  点击:[]

2023年5月22日至5月26日,云南大学师生一行51人赴深圳开展“认识世界,同线起跑”校际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共选拔出48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参加交流。

5月23日,我校师生到访南方科技大学,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的校园,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南方科技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风格科技感满满,浓厚的探索创新氛围让人耳目一新。座谈环节,南方科技大学的师生重点介绍了书院制建设的相关情况和学生的学习培养模式,两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南方科技大学云南籍学生向我校师生介绍树德书院情况

与南方科技大学师生交流

结束了南方科技大学的访问后,我校师生一行来到深圳大学,通过参观深圳大学的校史馆,我校师生对深圳大学的发展沿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两校师生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与深圳大学师生交流

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

24日上午,我校师生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的铜像,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莲花山公园合影

参观完莲花山公园,师生一行来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详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照片实物以及多媒体的视频资料等,全面、立体地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

25日上午,我校师生前往深港之窗,从深港之窗俯瞰这座由小渔村转变而成的国际化大都市,心中的震撼无以言表。随后师生一行前往被誉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当亲眼目睹港珠澳大桥横跨大海的雄姿时,所有人的内心都为之振奋,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

深港之窗看深圳

港珠澳大桥

至此,云南大学2023年度校际交流活动(深圳)圆满结束,师生近距离感受了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体悟中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同时在与其他高校学生的交流中获得了许多启发,对自身的不足和将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云南大学“认识世界、同线起跑”校际交流项目致力于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认识国内知名高校的平台,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自立自信自强,以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

上一条:“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受助学生见面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期“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