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认识世界 同线起跑——云南大学2018年度马来西亚人文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03日  点击:[]

2018年7月22日至31日,云南大学师生一行22人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UNIMAS)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开展“认识世界,理解中国”国际暑期项目活动。

本次活动由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研工部共同组织,东陆校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木立群老师、学生处资助管理科科长潘峰老师带队,共选拔出20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出访。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沙捞越大学的协助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师生与沙捞越大学师生告别晚会结束后留影

出访期间,我校师生受到沙捞越大学的热情接待。通过课堂学习,我校师生听取了关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结合自身特色,生动有趣的给大家讲授课程。此外,沙捞越大学还邀请了当地学生共同参与课堂,中马两国青年学生在课程中,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交流,我校学子在拓展知识和视野的同时,对于中马两国在文化、政治、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不同有了更多思考。

沙捞越大学课堂学习

中马两国青年学生交流

除了课堂学习,在沙捞越大学的精心安排和准备下,我校师生还深入当地学校、社区、村庄和博物馆等地,学习和体验当地历史文化和生活方式。沙捞越州的州府古晋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在沙捞越大学师生的带领和陪同下,我校师生分别前往沙捞越河、当地特色民居、热带雨林、民族文化村、猫博物馆等地开展学习交流。在马来西亚传统民居的寄宿生活中,我校师生切身体验到马来西亚不同民族的生活习惯,对民族文化传承有了更深的体会;徒步热带雨林让同学们看到了马来西亚的物种多样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在当地的社区小学,我校师生和沙捞越大学师生一起开展爱心活动,动手进行社区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我校师生参与社区活动

在告别晚会上,我校师生以热情的苗家舞蹈、飘逸的扇子舞和动人的歌曲,对沙捞越大学师生表达感谢,沙捞越大学向我校师生颁发纪念品和证书,值此,本次交流项目划上圆满句号。

我校学子表演苗族舞蹈

暑期项目“最佳团队奖”

云南大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系列活动旨在为经济较为困难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走出国门的平台,在拓展自身眼界的同时更好地理解中国,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报效祖国和社会。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师生代表满载而归,在收获知识,扩宽眼界的同时,还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得到今后如何提升及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的启发,对理解和实现“中国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云南大学2018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 2018年学生活动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