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 2018年学生活动总决赛

2018年08月02日  点击:[]

7月26日至3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会“丰田助学基金”2018年学生活动总决赛在青岛举行。我校优秀组"未来之星"队学生代表马威、张乐、张雪在物理与天文学院张维佐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丰田汽车公司于2006年合作设立"丰田助学基金"项目。在2006年——2023年期间,将累积捐赠8730万元,帮助中西部地区26所高校约298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完成学业。丰田助学基金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针对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大学生夏令营,开展在线社区交流,赴日参观访问,社团活动等,助力学生成长。今年上半年,受助学生们围绕“环保·安全”的主题,纷纷在各自学校策划并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对学生在校期间所做的学生自主企划活动进行现场路演和评选。

云南大学代表队在28日上午的总决赛中对其所做的"从大学生夏令营看未来创新教育"活动进行了展示。

30日上午举行丰田讲堂。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密码”。通过解读从运动员生涯到北大求学的成长历程,诠释了如何看待吃苦、如何面对胜负、如何面对失败和如何看待冠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勇于面对挑战、战胜困难,做自己的“冠军”。

丰田汽车公司社会推进部部长朽木英次分享了从橄榄球运动员到公司员工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成为富有开创未来热情的人才,为中国和世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中日两国交流的桥梁。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向同学们介绍了丰田的前世今生,分享了丰田汽车的“诗与远方”、“丰田纲领”以及丰田在节能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总决赛,更让不同学校的师生之间有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大学生对环保、安全,对宋庆龄基金会和丰田公司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总决赛虽已结束,但成长,永不停歇。

上一条:认识世界 同线起跑——云南大学2018年度马来西亚人文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火箭军夏令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