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2019年11月05日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西南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坚永公司于2018年2月启动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8月,中心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今年为第二届,我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名额各12名,其中奖学金20000元/份、助学金10000元/份。

2019年9月13日,我校正式启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根据我校《关于云南大学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处于近日开展了相关评选工作。本次评选工作分为基础得分、笔试、面试三个环节。

基础得分主要根据申请学生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排名情况确定,奖学金占比40%;助学金要求通过当年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基础分内综合测评排名情况占比20%,家庭困难程度占比20%。笔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云大精神、校史、校友及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及其事迹的掌握情况,得分占比20%。面试环节重点了解了学生的学业情况、综合能力素质、科研性情况,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及其事迹的认知情况、对科学家精神的感悟,以及对学生现场表现能力综合素质的测评,得分占比40%。

在学生申请、学院评审推荐的基础上,奖学金有29名学生,助学金有28名学生入选。10月17日10:00,笔试工作在呈贡校区文汇楼4218教室进行。10月26日9:00,面试工作在呈贡校区明远楼204会议室进行。本次评审还特别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永坚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评委何梦超老师参加面试工作。

在云南大学监察处的全程参与监督下,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后,综合基础分、笔试成绩、面试得分,差额评选出奖学金获奖本科生12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助学金受助本科生12名、每人资助人民币1万元,拟获奖名单经公示期满无异议。

至此,云南大学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上一条:云南大学“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受助学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8年度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表彰仪式暨2019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