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2020年12月18日  点击:[]

6U4A7098.jpg

2020年12月17日,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在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同步举行。奖助学金捐赠人、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及公司董事和员工,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大会。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云南大学全体受奖助学生在云南大学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大会。

6U4A7122.jpg

陈华仙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科学家水晶头像。

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基于崇尚科学、立德树人的共识,为了鼓励青年学子以科学家为榜样,学习科学家精神,牢记使命,钻研学术,矢志报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将“尊重科学”作为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钟南山、陈薇、张定宇、张伯礼等在抗击疫情中做出卓越贡献的科研工作者,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今年特别增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鼓励医学药学类学生不忘初心,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而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每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下,面向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奖学金2万元/人,助学金1万元/人。该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崇尚科学、学习优异的大学生,并以此在西部“双一流”高校形成“学习科学家、崇敬科学家、感恩科学家”的浓厚氛围。目前,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已成为全国高校激励导向最明确、覆盖范围最广、校际协同最紧密的区域性跨校奖助学金。

获奖名单:

云南大学荣获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谢蕊璘 戴 犇 余湘珺 胡潇月

梁 越 孙赫阳 王贤思 李俊邑

张 豪   冯 源 丁鑫芝 何 怡

云南大学荣获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

赵 青 李 娜 王则月 吴永能

周 勋 刘龙布 傅佳怡 胡晓珊

任潇虹 陈金宝 毕鑫宇 郑纯茉

云南大学荣获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专项)

郝天辉 马煜东 岳静梧 刘煜峰

刘天怡 饶婉钦 夏侯真如   田 晨

王 棋 桑佳楠 刘宏瑜 陈泓宇  白 娜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和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