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受助学生见面会举行

2023年06月07日  点击:[]


2023年6月2日,“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受助学生见面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著名主持人孟非先生,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团省委副书记(挂职)、云南大学团委书记郑茗戈,中信信托基金会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卢纯青,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在校受助学生参加见面会。

方精云对孟非先生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牢记孟非先生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将这份善举和爱心传递下去,在未来的岗位上不断提升自我,帮助他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吴建德在见面会上希望受助同学们能心怀感恩之心,用青春回报家人、社会,把爱心不断传承下去。

学生工作部张岳部长介绍了助学金项目运行情况,2019级受助本科学生刘欢欢向孟非先生赠送绘画作品。

孟非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受助学生就勤于学习、做人原则、人际交往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自己所能,学有所成,实现梦想。受助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向孟非先生汇报了自己学习、就业的情况。

见面会前,孟非在陈华仙、吴建德的陪同下参观了呈贡校区校史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为帮助边疆民族地区学生成长成才,2019年9月孟非先生出资400万元(分四年执行,每年100万元)在云南大学设立“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资助100名(连续4年资助)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在孟非先生的关心关怀下,在中信信托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云南大学“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不仅从资金方面极大缓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压力,更在受助学生当中发挥了非常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资助育人成效显著,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与帮助,在助学金资助下,受助学生发奋图强,勤奋学习,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第五期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认识世界 同线起跑----云南大学2023年度校际交流(深圳)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