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丰田助学基金2021年“让你好好过”项目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09日  点击:[]

各培养单位: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计划于2021年3月-8月携手丰田汽车公司组织“让你 好好过”大学生时间活动,围绕“环保和安全”,号召学生自主策划、实践体现“大学生校园服务”、“大学生社会责任”、“公益理念倡导”等公益理念的学生活动。

一、活动要求

1、云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2、至少2人以上组成团队,团队中至少1名“丰田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同时欢迎非受助学生参与。

二、参选内容及形式

1、内容:围绕“环保和安全”领域,策划方案、实践活动,表现环保、安全、公益理念倡导等有关公益题材的内容。

2、形式:策划方案、积极开展活动、调研等。最终提交实施报告(含学生项目效果评估,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

3、统一使用“让你 好好过”项目标识。(标识如下图)

备注:切勿对标识做任何改动!

4、参照《活动执行指南》策划活动。

三、组织机构

1、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汽车公司、26所项目高校共同组织并参与评选工作。

2、每所项目高校成立评审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提交团队方案。

3、每个项目指定1名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并对学生实践过程进行督导。

四、开展时间

1、初评:

3月1日-3月17日,学生组队,向学院提交活动方案,指导老师对学生方案提出修改意见,由学院填写“云南大学2021年‘让你好好过’组队名单”(见附件),连同学生提交的电子版方案于3月17日下午17:00前通过办公系统发至学生工作部潘峰老师账户。

2、复评:

3月18日-3月31日,学校进行校内复评,评选出3个团队方案报送至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3、执行:4月1日-5月31日,3个团队进行实践,指导老师给予过程督导。

4、总结:6月1日-6月15日,3个团队提交活动总结。

5、总决赛:8月,组织各校最佳团队中的3名学生参加总决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将在26所高校共26支参赛队伍中分别评选出1个一等奖,奖励5000元,指导老师访日交流(视疫情情况);2个二等奖,奖励每队3000元;3个三等奖,奖励每队2000元。

五、评选标准

1、公益影响力

(1)传播渠道:线上传播渠道、线下传播渠道

(2)传播范围:在本校/全市/本省/全国产生影响,影响对象,带动了多少人参与,受益人数多少,并进行了二次/三次传播

(3)项目开展后,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微信、微博、QQ传播人数、线下参与人数等)

2、团队协作度

以团队为核心,内部分工有序,对外协调有致。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和效能。(提供过程研讨纪要、图片、视频等其他资料)

3、项目可操作性

项目是否可操作性强,如期开展,是否能自行良性运作。

4、资源整合度

资金、人力、或其他资源不够怎么办?善于寻求外部支持,整合外部资源。

5、项目可复制性

项目不仅可以立足于目标群体,同时有在其他地区推广的可能性。

6、项目原创性

是否以新的角度、方法开展活动

六、资金支持

1、每个团队活动款3500元分两次拨付,第一笔2500元作为团队活动启动资金,1000元在提交总结报告后拨付。

2、获奖团队资助款由高校支付给团队,用于支持团队继续开展活动。

3、团队活动款、获奖团队资助款由高校统一管理发放,学生凭有效发票进行报销。

七、其他

1、邀请本校最佳团队内3位学生代表,参加暑期总决赛活动并进行成果汇报。

2、此次活动评选结果将作为2021年度访日活动学生代表评选标准之一。

3、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科,电话:65033853。

附件1:2021年活动指南

附件2:云南大学2021年“让你好好过”组队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初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