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美国赵氏廷芳基金会负责人到校看望受助学生

2018年06月29日  点击:[]

4月11中午,美国赵氏廷芳基金会董事长赵元修先生、董事赵辜怀箴女士访问我校,在呈贡校区明远楼与受助学生进行座谈,我校学生处处长张岳、副处长李玉兰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元修先生讲述了几点他的人生经验,一是要有“critical thinking”,大多数人都只会“thinking”,但很难做到“critical”。所以,如果想要脱颖而出,就应做到“critical thinking”。其次,赵元修先生解答了许多毕业生的疑惑——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他提出专才好找,但企业不仅需要专才,更需要全才,而品德与价值观亦是其中几个重要的考察因素,所以,在大学生活中,应尽全力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最后赵元修先生还分享了一些人生经验,即吃亏是福,要学会吃亏,敢于吃亏,在处理宿舍关系、朋友关系中也应坚持“吃亏就是占便宜”的思想。

会上,赵元修先生及其夫人为即将毕业的2014级学生发放了毕业生鼓励金,毕业生们也向低年级同学分享了一些处理大学问题的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赵元修先生及其夫人对毕业生寄予了期望,希望他们今后仍能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不要在短暂的满足中自娱自乐,而是勇往直前,以一种磅礴的气势和胸怀,去不断铺开人生的大追求,尽己之力回报社会和国家。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火箭军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人民日报》刊登云南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