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火箭军夏令营”活动

2018年07月30日  点击:[]

7月23日—27日,我校10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本科学生代表在学生处老师周波的带领下,参加了“火箭军夏令营”。活动为期五天,圆满结束。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火箭军工程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火箭军政治工作部首长,火箭军工程大学校长、政委出席并致辞。周波代表高校老师进行了发言。

本次夏令营以“走进火箭军,激发爱国心”为主题,火箭军工程大学精心设计安排了本次夏令营行程。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在营区内参观了校史馆、兵器陈列馆、文化墙、砺剑园、“两弹一星”群雕,观摩教练团表演:消防分队技能展示、车辆快速排障、威风锣鼓队、400米障碍演示、警棍术表演、内务卫生展示等;在西安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鼓楼广场、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南北广场、习仲勋纪念馆、陵园、陕西省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天和防务公司;赴延安参观了延川县梁家河村、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加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军地大学生座谈交流。

16723

24F46

17895

19BC9

师生一路走一路看,沿路看到我国广袤土地和美丽风景,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不同民族同学间交流沟通,促进民族融合,增强了中华民族认同感;感受到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渊源流传,看到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感受我党我军的初心使命,感悟我国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到,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必然选择。在这样的所见所闻之下,师生们增进对“五个认同”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地明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本次夏令营活动,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激荡于胸,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去学习,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勇于奉献,乐于学习,勤于追梦的新时代奋斗者、中国梦的实践者。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 2018年学生活动总决赛
下一条:美国赵氏廷芳基金会负责人到校看望受助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