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部“双一流”高校“学科学家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大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广泛凝聚青年学生的奋斗力量,现面向西部地区“双一流”高校举办“学科学家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大赛。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教育导报》

承办单位: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

二、参赛对象

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学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内蒙古大学、宁夏大学、兰州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

三、作品主题

围绕中国近现代杰出科学家和优秀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不懈奋斗之劲、勇于拼搏之志。

四、作品要求

作品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5000字之间(诗歌除外),作品请发送至邮箱lideshurenwang@vip.163.com。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5日24时止。

投稿须知及报名表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0元。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1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2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若干,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立德树人网、《教育导报》(教育导报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部分作品还有机会结集成册正式出版。

参赛咨询电话:028-66366886

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

2021年3月11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