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21年04月14日  点击:[]

各学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大中专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继续开展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各学生培养单位务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落实班级、学生培养单位评选公示制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2.所有申请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及申请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成员不得有违反学校纪律和无故欠费情况。

二、申报对象及名额

1.申报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和学生班集体。各类非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在申报范围。

2.申报名额详见《云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三、申报条件

(一)三好学生

1.基本条件: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劳动技能;身心健康、意志坚强;热爱集体和社会工作,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公民道德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

2.本科生必须获得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及以上奖学金(含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必须获得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二等及以上奖学金(含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

3.本科生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习加权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研究生最近有课程的一学期学习加权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4.研究生还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公开出版著作;

(2)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

(3)主持校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

(4)获校级以上本专业科研成果奖,或获得与本专业有关的发明专利授权或软件著作权。

(二)优秀学生干部

1.具备三好学生的基本条件,政治思想良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是联系服务同学的桥梁纽带;热心为集体工作,为同学办实事,工作积极肯干,有工作实绩,有较强的劳动技能,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所担任的职务应是班级或班级以上的学生干部。积极到上级部门实习锻炼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优先考虑。

2.获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干部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习加权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研究生按照最近有课程的一学期学习成绩测算)。

4.研究生必须有一定的科研成果。

(三)先进班集体

1.有朝气蓬勃、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集体观念强、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2.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2020—2021学年上学期全班学习加权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研究生按照最近有课程的一学期学习成绩测算)。

3.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

4.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

5.班级有规范的管理制度,(党)团支部有活力。

6.积极开展和参与“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7.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劳动、体育锻炼和志愿者公益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8.获2019—2020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四、申报程序

1.班级评选推荐:被推荐的学生必须由所在班级学生提名,由所在班级的全体学生进行民主评议,然后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得票多的学生由班级推荐到学生培养单位。

2.学生培养单位审核推荐:培养单位对各班推荐人选的资格和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由培养单位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上报人选,评选推荐结果在学生培养单位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

3.学校审核推荐:学生工作部对各学生培养单位所推荐学生材料进行复核后,提交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审议。评选推荐结果在校内公示1周,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委教育工委。

五、申报材料

(一)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1.《云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2. 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习成绩单(研究生按照最近有课程的一学期学习成绩单提交)(纸质版,学生培养单位盖章)。

3. 2019-2020学年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校级以上)。

4. 2019-2020学年科研成果复印件一份(论文只需提交封面、目录、版权页、正文首页)。

(二)省级先进班集体

1. 2020—2021学年上学期全班学生加权平均成绩汇总表(纸质版学生培养单位盖章)。

2.《云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一份)。

(三)学生培养单位提交材料

1.《云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纸质版学生培养单位盖章)。

2.《云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纸质版学生培养单位盖章)。

3.各学生培养单位评选工作报告(内容包含评选程序、公示情况及公示结果,纸质版学生培养单位盖章)。

(四)报送要求

1.请各学生培养单位于4月20日(星期二)12:00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到明远楼201室,电子版申报材料统一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张丽媛老师OA。

2.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科联系电话:65033981。

3.过时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特此通知。

附件:1.云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2.云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优申报表

      3.云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4.云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汇总表

      5.云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4日

  • 附件【附件1—5.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部“双一流”高校“学科学家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