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11日  点击:[]

各培养单位:

云南大学“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是由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设立。围绕“助学育才”的宗旨,积极支持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鼓励来华留学生勤奋学习并传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热心公益事业,关爱他人。

2021年的评选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我校在读的境内外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国际学生。

二、奖励金额及名额

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每生每学期5000元,本次我校共可推荐20名学生至大益爱心基金会进行差额评选。各培养单位最多可推荐5人。

三、评选方式及时间

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评选每年10月进行,获得者将发放秋季学期奖学金,次年4月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获得春季学期奖学金。2021年由于奖学金设立的原因,评选时间为5月,2021年10月再进行下一轮评选。

四、评选基本条件

(一)在籍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三)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

(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类学术、社会实践等;

(五)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与茶文化;

(六)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七)诚实守信,品信端正;

(八)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无申请资格或考核不通过:

1.违反中国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受处分者;

2.必修课程或选修课程有不及格者或不合格者;

3.无故不按期缴纳学费、住宿费者。

五、评审程序

(一)本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二)培养单位推荐。各培养单位奖学金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评,评审结果在培养单位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由于本次申报时间较紧,各单位可边公示边上报。

(三)奖学金评委会审定。学生工作部对各培养单位上报的评审结果汇总审核后,召开评审会进行评审;

(四)学校公示。拟推荐名单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评审;

(五)奖金奖状发放。大益爱心基金会评审通过后,发放奖金及奖状。

六、上报及申请材料要求

(一)请申请学生认真填写《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并按要求附上个人相关材料,包括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教务员或研究生秘书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2020-2021学年公开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提交评委会的材料复印件1份(如等级证书等);

(二)请各培养单位按要求认真填写《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报汇总表》(附件2)(需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

(三)请各培养单位于5月18日(星期二)17:00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国际学生管理科(明远楼221室),同时通过办公系统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部罗毅老师的OA账号。

七、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件进行推荐。

(二)本通知涉及到的所有表格可在学生工作部网站“下载专区”栏中自行下载。

(三)为确保本次奖学金推荐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注意时间节点,务必准时上报,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特此通知。

附件:1.《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大益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申报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