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云南大学“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考核的通知

2021年10月20日  点击:[]

各学院:

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国家扶贫攻坚事业,在我校设立“大爱先行孟想非凡”助学金,支持高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扶志”、“扶智”作用,帮助学校形成全方位、多渠道、有实效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帮扶体系,现将2021年“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流程

1、学生提交申请材料:该助学金为持续资助项目,去年已经获得资助的100名学生需提交上学年成绩单,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表》。

2、学院汇总及公示:各学院认真对受助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考核,统一写《云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奖助学金考核汇总表》。学院在评选和考核的过程中必须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考核情况在各学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

3、学生工作部审核后向中信信托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生名单。

二、考核标准

1、违反校纪校规:若出现一次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即取消受助资格,不得恢复。

2、严重挂科现象:若专业课挂科2门(含)及以上取消受助资格;选修课挂科2门(含)及以上取消受助资格,不得恢复。

3、家庭困难状况变化:未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即取消受助资格。

三、学生事迹报送

请各学院收集整理受助学生较感人或励志的事迹,另附事迹材料报送(电子版,图文并茂)。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学院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审核学生申请材料,评审过程中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学院申报资格,如有考核不合格情况,请从同年级学生中进行替换并出具情况说明。

2、学院组织受考核学生在学生工作平台上进行信息填报,辅导员和学院进行审核后提交学校审核。

3、请学院于10月25日17:00前将纸质版《云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奖助学金考核汇总表》、学生上学年成绩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表》报送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科,电子版汇总表、学生事迹材料通过办公系统发送到学生工作部潘峰老师账户。联系电话:65033853。

附件:1、云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奖助学金考核汇总表

      2、“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2021年考核学生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级先进班集体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