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奖助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级先进班集体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开展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云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云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试行)》,充分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展开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

(一)设奖等级、标准及覆盖面、参评条件及资格、评审原则和办法、评审程序

严格按照《云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在参评学年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奖学金。

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

2.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

3.违反社会公德造成不良影响;

4.参评学年学习科目有不及格;

5.未参加校纪校规考试,或校纪校规考试不及格;

6.无故不按期缴纳学费、住宿费;

7.学籍处于休学、保留学籍状态;

8.新生未按规定完成注册手续;

9.延期毕业。

请各培养单位务必认真审核学生和班级的申报资格,如上报后发现有资格不符合者将直接取消申报资格,不得补报,且在次年扣减学业奖学金申报名额。

(二)名额分配

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审核统计符合评选范围的学生人数,并按照管理办法的获奖比例自行测算获奖人数并填写《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测算表》,获奖人数请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二、校级先进班集体

(一)评选范围、申报条件

严格按照《云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试行)》的规定执行。评奖学年,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班级,不得申报先进班级体。

1.有受纪律处分的学生;

2.有违纪、违规记录达三次及以上的学生,或有受通报批评两人次及以上的,或有违纪、违规记录的人数占全班人数的5%及以上的;

3.有未经相关部门批准,而不按期交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

4.有不合格宿舍。

(二)评选比例

培养单位全日制研究生人数200人及以下的推荐1个,201人—500人的推荐2个,500人以上的推荐3个。

三、组织实施

各培养单位根据文件要求成立以书记、院长为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为副主任,导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为委员的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对本单位有关研究生奖学金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奖学金的推荐、初评、公示和申报工作。

四、申报材料

(一)申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学生

按要求填写《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由各培养单位留存,不提交至学工部,待学业奖学金申报结束后,学工部将进行抽查。

(二)申报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的学生

在汇总表备注栏中注明所任职务及任职时间。兼得优干的同学不需单独填表,在汇总表备注栏中注明所任职务及任职时间。

(三)申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

提交本班级所有成员综合测评成绩汇总表,并附先进事迹材料,先进事迹材料请按班级成员情况、班级活动情况、科研情况、班级获奖情况四个部分进行简明扼要的概述,可附照片。

(四)申报材料要求

1.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测算表》《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先进班集体推荐报告》《云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汇总表》《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报汇总表(新生)》《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报汇总表(老生)》,避免学生基本信息错误,汇总表请硕博分开、按等级从高到低排序,等级内请按推荐顺序排序。

2.所有拟推荐上报研究生和先进班集体,应当经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方为有效。

3.请各培养单位于11月5日(星期五)17:0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呈贡校区明远楼201室),同时通过学校办公系统发送汇总表电子文档(Excel电子表格)至学生工作部段老师账号。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测算表

      2.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先进班集体推荐报告

      3.云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汇总表

      4.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5.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报汇总表(新生)

      6.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报汇总表(老生)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条: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校级奖学金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云南大学“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考核的通知

关闭